close

二崁古厝位於澎湖的西嶼喔~小路覺得這是一個可以感受到澎湖古厝之美的地方

不過這是我第2次來了!跟上次比起來很多地方都修復過跟重新規劃過了.

所以看起來這些舊時聚落變新了....哈哈!但是整個二崁聚落還是呈現古樸的質感

還是蠻美的喔!而且一走進聚落會覺得時間都慢了下來感覺很悠閒...

一般旅遊團也不太會來著裡喔!

 


 

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的咾咕石搭著.或是玄武岩疊起來的牆喔~圍起一個長方型或方型

然後會在裡面種植蔬菜喔~搭牆是為了防風喔~澎湖風太大了.不搭牆種的菜會東倒西歪..

當地人說這個叫菜宅喔~很妙吧~就是菜的房子拉~

現在二崁的發展像個小型社區喔~裡面有很多東西.

聚落裡有褒歌館.社區傳統博物館 .潮間帶館 .甘仔店.等等喔..

很值得來走走逛逛....

在聚落後方還有個不怕人的牛ㄦ.....一直還玩我頭髮耶!

一直舔我.哈哈口水來不少喔~


我在古厝的門上發現喜字喔~我覺得很可愛呢!

左右各一個剛好雙喜臨門...氣洋洋的感覺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mbi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